Abode Systems發表了一款內建人工智慧的攝影機,可以辨識並記住不同的人,依據授權與否做出不一樣的反應。Abode智慧攝影機可以安裝在室內或是室外,除了可用作獨立的監視器外,也能與其他的居家安全系統整合,以滿足大門的影像監控需求。

Abode智慧攝影機內建高階電腦視覺功能,能夠辨識授權和未授權的用戶,並可以針對這些用戶觸發特定的智慧家庭與安全情境,像是當Abode攝影機識別授權用戶,便能夠自動開啟室內的照明或是溫度控制系統,而對未授權用戶,則可能會觸發門廊照明燈或是其他安全系統,房屋主人可以設定指定用戶到達門口時發出警報,或是發現陌生人接近門口時發出警報。特別的是,用戶可以自行啟用或是關閉臉部辨識功能,隨時管理用戶的自定義資料庫。

Abode攝影機具有152度廣角視野,提供1920x1080影像解析度,並且搭載PIR動態感測器,以及用於夜視功能的IR LED,還具有可雙向溝通的麥克風和音響,Abode攝影機提供IP65防塵和防水能力,可以承受室外各種溫度變化。該裝置整體大小約只有一副撲克牌的一半,不使用電池,需要使用標準插座供電,之後Abode還會推出可與傳統門鈴結合的安裝形式。

目前除了獨立使用之外,Abode也將取得Apple HomeKit認證以及Google支援,並且也將會支援Alexa Video,讓用戶可以在Echo Show裝置上,觀看攝影機的即時串流影像。Abode攝影機官網建議售價為1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