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nos

以製造智慧喇叭聞名的Sonos本周向法院遞出訴狀,指控Google旗下的十多項產品侵犯了該公司的多房間(multi-room)音樂播放專利技術,涵蓋Google Home、Pixel手機、平板及筆電。

成立於2002年的Sonos為美國的消費者電子製造商,主要圍繞在數位音樂系統,包括智慧喇叭在內,迄今已在美國取得逾750項專利,包含在多個房間的音樂播放裝置/系統之專利技術,像是如何設定無線網路中的播放裝置、如何管理眾多的播放裝置,或是如何同步這些裝置所播放的音樂。

Sonos指出,Google在2013年初藉由與Sonos合作,將Google Play Music整合到Sonos平台的機會得到了多房間播放技術的知識,且自2015年起就開始故意侵犯Sonos的相關專利,從2015年發表Chromecast Audio,到之後的Google Home系列產品、Pixel手機、平板及筆電,更過份的是,Sonos從2016年起就曾多次向Google提出侵權警告。

Sonos認為,Google企圖利用其多房間播放產品獲得寶貴的消費者資訊,用以強化Google平台,最終助長已由Google主導的廣告及搜尋平台,該公司抨擊Google的此一策略不僅複製了Sonos的專利技術,還推出低價的侵權產品,嚴重損及Sonos權益。

其實不只是Google,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Sonos高層透露Amazon也侵犯了該公司的相關專利,包括Amazon所推出的Echo聲控喇叭,且Google與Amazon的聲控喇叭產品最便宜都只要50美元,但Sonos的低階智慧喇叭就要200美元,只是Sonos認為不宜一次在法院上對抗兩家科技巨頭,因而先對Google提出了控訴。

不過,不論是Google或Amazon都否認它們侵犯Sonos的專利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