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推出了最新的Firefox 72,增強追蹤保護(Enhanced Tracking Protection)功能現在能阻擋指紋腳本,而且可以隱藏網站彈出通知請求,另外,在Mac和Linux版本也加入了子母畫面功能。

Firefox 72擴大增強追蹤保護的能力,更全面保護用戶不受跨站追蹤,Firefox 72現在會阻擋網站的瀏覽器指紋辨識,這種追蹤方法是透過收集瀏覽器和裝置特殊的特徵來辨識用戶,包括用戶螢幕大小、瀏覽器、作業系統、已安裝字體和其他裝置屬性,綜合這些屬性建構一個用戶獨特的指紋,以區分不同用戶。

Mozilla提到,指紋追蹤可以讓網站追蹤用戶長達數個月,即便用戶清除瀏覽器暫存,或是使用私密瀏覽模式也一樣,在過去十年,指紋追蹤的採用比率穩定增加。Firefox 72現在會阻擋所有已知使用指紋辨識網站的第三方請求,以防止各方使用JavaScript檢查用戶裝置的屬性,並防止這些追蹤服務接收網路請求的資訊,像是用戶IP或使用者代理標頭。

用戶使用Firefox 72,將不會再受網站訂閱通知打擾,現在Firefox 72不會顯示訂閱通知,取而代之的是在網址列顯示一個聊天氣泡圖示,提示用戶該網站提供瀏覽器訂閱,有興趣的用戶可以點擊聊天氣泡,同意或是拒絕通知。在Firefox 71發布時,Windows版本開始支援子母畫面功能,用戶可以利用子畫面觀看影片,同時可以繼續瀏覽其他網站,而現在這個功能在Firefox 72,開放給Mac和Linux用戶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