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福特

未來送貨到你家大門的可能是個機器人。汽車大廠福特本周宣佈買入人形機器人,未來可能用於倉儲運輸或送貨到府服務。

名為Digit的機器人是由Agility Robotics生產,具有雙臂、可兩腳站立(但沒有頭),它是一款用於人類環境及和人類共同作業的商用機器人。在經過去年測試後,福特買下2座Digit機器人成為首家客戶。

雙方將合作開發結合福特商用車及機器人的服務,即車輛執行主要交通運輸後,由機器人完成最後一哩。可能的方向包括室內運送、第一哩(first mile)運籌及最後50呎(約15公尺)送貨服務等。

雙方研究將放在如何利用進階通訊技術,讓福特商用車和Digit、或是它們和周遭互相通訊,像是福特連網車輛將持續更新的雲端地點資訊分享給Digit,省去機器人重新下載地圖。

透過把Digit 整合到包裹運送服務的一環,研究小組希望此類通訊可以傳送更特定的資訊給機器人,像是客戶希望包裹送到哪個點或其他需求,而一旦碰上意外,機器人也能由此發出求救訊號。

福特研究與進階工程部副總裁Ken Washington表示,隨著線上零售的成長,相信機器人可協助客戶改善運籌效率而提升業績。

Agility於2017年開發出首座兩腳直立的機器人Cassie,經過二年的改良,去年7月改名為Digit。

除了人形機器人外,福特預計2021年推出商用自駕車系列。2018年福特曾也和達美樂啟動以自駕車Fusion 系列,送披薩到府的測試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