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製片人Jeffrey Katzenberg及曾擔任eBay及HP執行長的Meg Whitman,在本周舉行的CES展上正式發表了新型態的影片串流服務Quibi,並宣布Quibi將在今年4月6日正式登場。

Quibi是由Katzenberg所創立,並延攬Whitman擔任執行長,迄今已對外募資10億美元,致力於打造新一代的影片串流服務,根據目前的規畫,Quibi將專注於建立10分鐘以內的影片,並串流到使用者的手機上,宣稱這些影片都將由好萊塢的要角擔綱,所播放的內容可能是食物、流行、運動、新聞或天氣,而且正在申請的Turnstyle專利技術,將允許使用者隨時切換橫向或縱向的觀賞畫面。

就在市場上已經有付費的Netflix、Disney+或HBO Max等影片串流服務,以及免費的YouTube平台之際,Quibi的定位與策略頗令外界好奇。

未來的Quibi將是個付費服務,有廣告的版本月付4.99美元,無廣告則是月付7.99美元,而且只能透過行動程式存取,鎖定手機族群。

曾擔任Walt Disney Studios主席並創辦DreamWorks的Katzenberg向The Verge透露,他們並不認為自己處於串流戰爭中,他們對抗的不是Netflix或Disney+,而是免費的串流平台,他們希望能夠提供高品質又有意義的影片,讓大眾理解專業影片與那些由人們自己建立的影片之間的差異。

Quibi認為自己開創的是一個全新的串流領域,儘管外界依舊質疑消費者是否願意花錢只為了在手機上觀賞不到10分鐘的各式影片,但一切的答案可能要等到Quibi服務正式發表之後才會明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