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Visual Studio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2020年第一個更新版本,這個版本總共解決了59個問題,加入的新功能包括開發者現在可以選擇Jupyter Notebook中使用的Python核心,還改進了Jupyter Notebook編輯器的效能,也新增在已載入終端,自動啟用所選環境的新功能。

現在於Jupyter Notebook編輯器和互動視窗的右上角,會顯示Jupyter Notebook正在使用的Python核心,以及空閑或是忙碌等核心狀態,用戶能點選當前Python核心版本,從彈出的列表選擇要切換的核心,便能簡單地更改使用的核心版本。

而這個版本Jupyter Notebook編輯器以及互動視窗的效能,皆獲得大幅度的提升,微軟提到,他們為Jupyter快取先前的核心,並最佳化Jupyter Notebook的搜尋,使得Jupyter伺服器的初始速度更快,而且後續啟動速度提高2倍以上,創建空白新的Jupyter Notebook筆記本快2倍,另外,打開Jupyter Notebook,特別是大型檔案的速度也提高2倍。

之前的版本,當用戶在工作區域選擇虛擬或是Conda環境,並創建一個新終端的時候,Python擴充套件會在新的終端啟動用戶選擇的環境,而在新版本中,載入Python擴充套件時,便會立即在已經開啟的終端中,自動啟用環境選項。這項功能用戶可以在settings.json檔案中,把python.terminal.activateEnvInCurrentTerminal選項設為true,之後在擴充套件載入並且有終端開啟的情況下,用戶選擇的環境將會自動啟用。

另一個更新則是修復負責產生工作空間符號(Symbol)的ctags工具,現在文件大綱會填充檔案符號,讓用戶能夠更簡單地在工作空間中,尋找這些諸如函式的符號。微軟提到,他們現在持續地對新功能進行A/B測試,因此開發者可能會看到與發布不同的功能,用戶可以在偏好設定中關閉A/B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