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laid

跨國金融業者Visa周一(1/13)宣布將以53億美元買下美國的金融科技新創業者Plaid,以協助人們以更安全的方式連結各種行動程式與他們的金融帳號,雙方預計在未來半年內完成交易。

2013年於美國舊金山成立的Plaid打造了一個技術平台,以讓各種應用程式能夠連結使用者的銀行帳號,簡而言之就是協助開發人員打造與金融相關的應用程式,例如當使用者建立行動支付服務Venmo的帳號時,Plaid即扮演連結Venmo帳號與使用者金融帳號的角色。

根據統計,2015年時全球只有18%的網路用戶透過行動程式來轉帳或交易,但到了2019年已成長至75%。Plaid則說,具備美國銀行帳號的使用者中,4個就有1個使用相關服務,該公司的平台介接了2,600個金融科技的開發人員與1.1萬個金融組織。

Visa表示,併購Plaid一方面強化了Visa既有的業務,另一方面也讓Visa進入一個全新的業務,同時還讓Visa能夠參與金融科技的所有發展階段,緊密結合金融科技並推動Visa的核心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