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更新其備份服務Backup,用戶現在除了可以備份整個EC2執行個體之外,也可以將備份複製到其他AWS地區,現在甚至還可以從檔案系統Amazon EFS備份中,還原單個檔案或是資料夾,而非一整個完整的檔案系統。

Backup是AWS在去年發布的全託管集中式備份服務,可以用來備份EBS Volume、RDS或是DynamoDB等資料庫、AWS Storage Gateway以及Amazon EFS檔案系統。

AWS提到,要備份和還原EC2執行個體,除了需要個別執行個體的EBS Volume,也要進行額外的保護。要執行的工作除了需要復原EBS Volume之外,還需要重新創建一個相同的執行個體,包括執行個體類型、VPC、安全群組和IAM角色。

而Backup現在增加了對整個EC2執行個體進行備份和復原的功能,在備份EC2執行個體時,AWS Backup將會保護所有連接到執行個體上的EBS Volume,並將其附加到AMI中,儲存所有原本EC2執行個體的參數,當備份完成之後,用戶就可以使用控制臺、API以及CLI簡單地還原整個執行個體,用戶能夠使用API​​或CLI還原和編輯所有參數,而在控制臺中,用戶能夠從原始的EC2執行個體還原和編輯16個參數。

而Backup更新還加入了讓用戶能夠還原單個檔案和資料夾的能力,過去用戶想要還原損壞或是意外遭到刪除的檔案和資料夾,需要對整個檔案系統進行還整還原,現在用戶能夠選擇備份,輸入檔案和目錄的相對路徑,AWS Backup將會在檔案系統根目錄,創建一個EFS還原目錄,並保留原始路徑階層結構,用戶可以選擇將檔案還原到現有檔案系統或是新的檔案系統。

另外,不少企業用戶有嚴格的業務連續性政策,要求最小化兩個備份副本之間的距離,因此現在AWS Backup讓企業可以按需複製,或是自動複製備份到另一個地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