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周宣佈將旗下智慧型手機部門獨立為子公司Poco。

小米於2018年首先於印度推出名為Pocophone Poco F1的中價手機,卻搭載當時高階手機才會使用的高通S845處理器,並有6GB RAM、128GB記憶體、AI雙鏡像及QC3.0電池快充技術,售價僅300美元(約萬元台幣),隨後於50個市場推出也頗為成功。Poco副總裁Manu Kumar Jain指出,作為小米的子品牌,Poco很快就打出了名號,Poco F1手機相當受歡迎,因為該公司認為現在是讓Poco獨立營運的時候了。

小米官方也證實Poco獨立的消息,但未說明公司的組織細節。另外,2018年Poco人數約300,該部門主管謝文(Alvin Tse)曾說該公司除了手機外,也正在考慮其他類型裝置。

分析師指出,Poco品牌有助於推升小米在手機市場的定位。小米原本就以小米(Mi)及紅米(Redmi)品牌推出中階及低階手機,然而一旦小米希望往更高階市場發展,現有品牌策略就不足以支援。Techcrunch引述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分析師Tarun Pathak指出,透過Poco推出低價、高品質的4G手機,未來小米就能專心發展5G及頂級規格的手機。

上周有媒體發現Poco 第二代手機Poco F2已申請商標,預料年初就會上市。而小米也計畫今年在其最主要市場印度,宣佈數款頂級手機。

根據Counterpoint 去年11月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資料,小米目前市佔8%,為全球第4,但和Oppo、Vivo在伯仲之間,遠落後於華為的18%,後者也是全球第二以及中國第一大智慧型手機業者。小米、Oppo、vivo合作的點對點互傳聯盟(Peer to Peer Transmission Alliance)也預計下個月開始,讓三品牌手機用戶可透過Wi-Fi Direct/P2P協定互相傳輸檔案,被解讀為三家業者聯合對抗華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