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執行長Thomas Kurian攝於2019 NEXT大會。(圖片來源/Google)

CNBC上周報導,全美最大電子病歷及健康紀錄軟體業者Epic將不再和Google雲端平台整合,因為用的醫院客戶太少。

報導指出,Epic將停止整合Google Cloud,而將把開發資源投資在Amazon Web Services及微軟Azure上。至於原因,消息人士說是因為醫院客戶沒有「足夠興趣」使用Google Cloud,因而無法支持他們持續投資。Epic的業務代表上周起已開始通知使用現有以Google Cloud作為醫療研究、資料儲存和日常IT作業如檔案分享的醫療單位客戶。

Epic是全美最大電子病歷和計費系統軟體供應商。該公司儲存高達2.5億人的健康紀錄。

醫療媒體也報導,第二大系統商Cerner也採用AWS作為病患再入院分析、文件電子化,並推動以名為AWS Comprehend Medical的聽寫技術,來將醫病診間對話謄寫下來的專案。

Epic官方並未對特定廠商做出評論,僅強調該公司花了很長時間來評估Epic的基礎架構。CNBC引述Epic代表指出,可擴充性、穩定性及安全都是其考量重點。Epic將著重支援「Epic客戶今天和未來可能會使用的基礎架構。」

這對Google Cloud來說是一大挫敗,因為Google Cloud一直希望能打進健康照護業市場,最終取得Google AI及資料分析技術的資料樣本。去年底The Information報導,Google Cloud希望能在2023年前成為公有雲端的第二大。去年11月Google才取得全美非營利醫療體系Ascension的合作,提供雲端及機器學習分析、G Suite工具給後者,是Google首個較大的醫療業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