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的永續計算器(Sustainability Calculator),是一個適用於Azure企業用戶的Power BI應用程式,其提供與Azure服務相關的碳排放量資料。

微軟提到,雖然把應用程式從傳統資料中心搬遷到雲端上,可以改進能源使用效率,但是企業要能訂定自家的永續運算政策,需要掌握更多雲端工作負載的碳影響資料。而現在微軟推出的永續計算器,能量化用戶Azure訂閱的碳排放量,計算一段時間在資料中心地區所產生的碳排影響。

永續計算器的碳排量,是根據客戶的Azure使用量來計算,而服務使用量與碳排量間的關係,是根據2018年雲端運算的碳效益白皮書裡的資料,這個資料計算了Azure服務的能源消耗,以及供應託管資料中心能源的混合電網,還有該資料中心所採購的可再生能源,同時也把網際網路傳輸資料所產生的碳排因素考慮進去。

永續計算器把微軟IT的營運效率、IT設備效率以及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效率,和企業就地部署做比較,給出在Azure上執行工作負載,所省下的碳排放量。為了讓這些資訊容易被取得,微軟以再生能源專案的工具,建置了一個精細的檢視圖。由於微軟每年購買可再生能源,以分擔年度雲端消耗,客戶可以使用世界地圖,查看自己所使用服務地區的能源使用狀況。

Azure企業用戶現在就可以從AppSource下載永續計算器,深入了解基礎設施所產生的碳排,用在組織內對話和推廣永續政策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