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Brandon Mowinkel on Unsplash

多名來自共和黨及民主黨的美國參議員上周提出一項議案,希望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CISA)能夠在各州設立一個網路安全協調員,以促進各州、實體,以及美國聯邦政府之間的網路安全資訊分享。

此一提案名為《網路安全國家協調員法案》(Cybersecurity State Coordinator Act of 2020),指稱侵犯各州、地方政府、部落及實體等諸如勒索軟體的網路威脅以驚人的速度成長,這些威脅可能來自於先進持續性駭客、敵對國家、犯罪集團或其它惡意的網路駭客,迫切需要聯邦政府更多的參與及專業知識,來幫助這些實體建立防禦及抵禦能力。

各州的網路安全協調員(Cybersecurity Coordinator)是由聯邦贊助,負責協調聯邦、州、地方政府、學校、醫院或其它實體,來避免及回應網路安全威脅。

主導此一提案的Maggie Hassan表示,網路攻擊對於美國許多社區來說可能是毀滅性的,例如勒索軟體攻擊可能封鎖學校或醫療紀錄,而其它的網路攻擊則能關閉電網或金融服務,聯邦政府需要做更多的事來確保各州與地方政府有足夠的資源與訓練,來避免及回應網路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