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攝影/余至浩

美國老牌視訊會議廠商Polycom與藍牙耳機製造商Plantronics合併成立的新公司Poly,近日在臺灣一場新品發布會上,也揭露在臺經營策略新布局,將聚焦雲端、AI、行動優先的策略,更預告將在1月底推出結合AI、大數據分析、視訊會議管理的全新Poly雲。

在2018年與Plantronics合併,改以Poly之姿亮相後,Polycom直到去年底才公布了新一代視訊會議產品系列Studio X,Poly大中華區總裁李金水表示,過去1年來,最主要工作就是在進行兩家公司內部組織重整與資訊系統整併,而在兩家RD部門合併後,Poly在全球擁有多達1400多項專利,都是跟影音視訊及耳機通訊技術相關, 如何發揮兩家的技術強項,研發推出新產品,成為整併後首要的任務。

由於Polycom以視訊會議產品為主,Plantronics則專攻藍牙耳機裝置,在整併之後,李金水指出,自今年起,將全面改以Poly做為新品牌,未來產品名稱也將不再使用Polycom與Plantronics,而以Poly取代。兩家原先各自獨立的產品線及服務 ,也整併成5大塊,包括個人裝置 (免持電話、UC耳機、桌上話機與行動通話站)、多人群組共享裝置(視訊會議通話、USB視訊裝置、視訊會議系統)、視訊協作(如RealConnect服務)、管理(如PMP、PDMS-E),以及服務(如RealConnect Implementation、onboarding新增服務、Teams管理服務)。

不同於以前視訊會議產品生命周期較長,平均每5年才須更新一代,李金水強調,未來產品翻新周期速度會更快,才能夠滿足用戶需求。尤其是在提供雲端、App視訊會議及協作服務更是如此。這也是Poly未來兩大發展主軸。

以雲端為例,Poly近年來也開始要讓自家視訊會議產品,可以支援主流的雲端視訊協作平臺,如Microsoft Teams、Zoom等。去年Poly更在微軟Ignite大會推出內建Teams視訊會議功能的視訊產品Studio X30、Studio X50、免持電話以及CCX桌上話機,讓企業用戶能在Poly裝置上使用第三方的視訊協作App,如Teams app等,在不同會議空間上來進行視訊會議。去年先支援Zoom,今年也將加入Teams app使用。Studio X30、Studio X50兩款產品今年1月在臺推出。這也是兩家經過1年研發推出的首款視訊會議產品。

除了支援高品質4K影像與音訊音質,Poly在新一代視訊會議系統,也整合自家最新NoiseBlockAI噪音遮蔽技術,透過這套會議系統,不只能認人、知道會議室參加者的姓名和職稱,還能認得發言者的聲音,知道現在講話的人是誰。另外在多人會議時,也能在同一個畫面上自動放大在講話的兩個人(不同地點開會)的特寫畫面。而且不用多鏡頭,只須單顆鏡頭就能執行這項功能。除此之外,還能透過ML來改善背景干擾的影響,比如將旁人打字聲音自動靜音,但仍可聽到說話者的聲音。Poly表示,不論是Studio X與G7500視訊會議系統都將整合這項功能,去年美國已先推,亞洲也將在第一季更新到3.0韌體時正式提供。

在作業系統方面,Poly亞太區技術總監Bill Zeng則表示,未來視訊會議產品將搭載全新Android 9,來取代原本客製化Linux版本,他表示,這麼做的原因是,要讓自家產品可以支援跨平臺,讓不論是微軟Team 或Zoom協作平臺以後都可以在Poly視訊會議裝置上執行。

新上任的Poly臺灣區總經理姜怡凡也揭露未來在臺經營策略,將聚焦雲端、AI、行動優先,而且除了原本在臺提供的雲端視訊會議服務外,他還預告,很快在1月底還要推出一朵全新的Poly Cloud,主要用來提供管理和數據分析功能,未來也將把原本兩家各自擁有的雲端服務或功能,整合到這朵新的雲上,例如Polycom現有提供的視訊裝置管理雲端服務PDMS-E, 未來也會逐步整合到新的Poly雲上。同樣地,在 Plantronics耳機上提供的PMP管理界面(Plantronics Manager Pro)也會整進來,將在同一朵雲上來提供管理、更新及分析服務。

他也透露,未來這些雲端服務或功能,將採訂閱方式提供   除了有免費試用版本之外,也會有提供完整功能的商業付費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