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的大阪地區將在明年年初完工,屆時將會是亞太地區第9個地區。AWS表示,因為用戶對於大阪額外服務的需求提升,因此大阪本地地區(Local Region)將會在2021年,擴增成具有3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的AWS地區(Regions)。

跟其他地區一樣,大阪地區的每個可用區域都具有獨立的電源、冷卻系統和物理隔離,官方提到,區域間的距離經過精心設計,距離夠遠能降低單一事件對服務可用性的威脅,但也足夠近可以提供高可用性應用程式低延遲的服務。

2011年AWS在日本啟動的東京地區,具有兩個可用區域,後來分別在2012年和2018年又各啟動了一個可用區域,2018年2月,AWS在大阪增加了一個本地地區,以單個獨立的資料中心補充AWS地區的不足,大阪本地地區距離東京400公里,可以讓用戶為應用程式,在國家內的不同地區進行災難恢復備份。

AWS表示,未來大阪地區啟用之後,將會與其他地區相同提供廣泛的服務,用戶除了可以在日本境內部署多地區系統之外,日本西部的用戶也將可以獲得更低延遲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