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1月14日釋出Windows 7的最後一次更新,分別是包含安全更新在內的品質彙總套件KB4534310,以及只含安全更新的KB4534314,不過,有用戶在Reddit上抱怨,安裝了相關的更新之後,他們原本設定的桌布就不見了,變成全黑的背景。

根據用戶及媒體的測試,安裝了上述任一個更新程式之後,只要使用者的桌布是以「延伸」(Stretched)的方式呈現,它就會變成全黑,而且就算這些桌布是透過「群組原則」(Group Policy)所設定,一樣會受到影響。

當使用者解除相關更新程式的安裝之後,桌布就會回歸正常,但其實只要使用不同的桌布尺寸,不要透過「延伸」來部署桌布,也能解決桌面變黑的問題。

有人猜測這是微軟為了提醒Windows 7用戶儘快升級到Windows 10而祭出的方法,也有人認為這只是一個臭蟲,微軟對Windows 7的延伸支援已於今年的1月14日到期,目前並不確定微軟是否會修補該臭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