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Mateusz Tworuszka on https://unsplash.com/photos/jZ7NfJ_aITk

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指出,印度在2019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已超越美國,成為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

中國與印度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前兩大國家,去年中國約有14.3億人口,印度則是13.7億,僅有3.3億人口的美國過去是因開發速度領先全球,而一度名列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市場,隨著相關裝置的普及,中國與印度相繼藉著人口優勢超越美國市場。

Counterpoint的數據顯示,去年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了7%,達到1.58億支,超越美國市場。Counterpoint並未公布同期的中國及美國手機出貨量。

Counterpoint分析,此一快速成長是因為當地中國品牌的激烈競爭,造成業者推出許多具備旗艦功能的中階手機,甚至讓具備重要功能的手機以入門價格出售,帶動了當地的手機購買量與換機潮,另一方面,業者積極部署的線上通路也有助於新產品的快速進入市場。

值得觀察的是,在印度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中,有高達72%屬於中國品牌,高過於2018年的60%。若以品牌來看,該市場占有率第一的品牌為小米的28%,居次的三星占了21%,Vivo3則占16%,同樣屬於中國品牌的Realme亦占10%,Oppo則占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