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由於近來Chrome外掛發生多起交易詐欺,Google本周宣佈,無限期暫停Chrome付費外掛在Web Store出版。

Google表示,本月Chrome Web Store部門偵測到,以訛詐用戶為目的的付費Chrome外掛詐騙交易事件大量增加。為找出長期解決方案,Google已暫停外掛物件的上架。

本月間上架付費外掛、訂閱服務或程式內購買(app-purchase)服務的開發商,可能因此接到基於「Store內的垃圾郵件和投放問題」理由的拒絕信。Google 並未事先公佈這項措施,而是在數個開發商接到拒絕信提問後才做出解釋。但Google並未說明涉及詐欺的外掛是哪些,只暗示規模很大。

遭到拒絕而不知所以然的開發商可向Google提出申訴,屆時Google會要求開發商重新上架交由審議。Google並提醒開發人員在此措施實施期間,每個新版本外掛或app都必須再重跑一次流程。

Google說會儘快解決詐欺交易的問題,但此時尚無解法,只能要求開發人員諒解不便之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