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sanddata.maps.arcgis.com/apps/opsdashboard/index.html#/bda7594740fd40299423467b48e9ecf6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Center for System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CSSE),在上周建置了一個可追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即時災情的地圖網站,蒐集了來自官方與媒體的資訊,以即時更新地圖。

此一名為武漢冠狀病毒全球案例(Wuhan Coronavirus Global Cases)網站,在全球地圖上呈現了確診及死亡數據,也允許使用者免費下載資料,內含在中國與其它國家的可疑及確診案例。

該站所使用的資料涵蓋了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及中國的國家衛生委員會等官方資料,以及中國醫療社群網站「丁香園」。

CSSE共同主任Lauren Gardner表示,與國家級的機構相較,從丁香園、媒體報導與當地CDC的案例資訊,可替疫情的爆發帶來更即時的評估。

根據該即時地圖,在周二(1/28)下午四點時,全球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為4,474名,其中有4,409名位於中國,香港及泰國也各有8例,澳門有6例,台灣、新加坡、澳洲及美國則各有5例,日本、南韓及馬來西亞則有4例,法國亦有3例,死亡人數為107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