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語言整合開發環境RStudio,官方公告他們已經改變其公司結構,成為一家公益公司(Public Benefit Corporation),而這代表該公司在往後制訂策略,同時需要考量社群、用戶和員工的需求,而不是僅對股東負責,只做出對股東有利的財務決定。

RStudio創辦人J.J. Allaire因為受到R語言的啟發,而開始了RStudio的專案,並將其免費開放,讓更多人可以協作並改善這個工具。他提到,將用於研究和科學的工具免費開放,對每個人都有益,因為降低成本使得成果更容易重現,知識跟技術也能廣泛的共享,而RStudio的目標是為資料科學、科學研究和技術交流,創建免費的開源軟體。

到目前為止,RStudio已經貢獻超過250個開源專案,J.J. Allaire提到,為了要支援這些開源專案,因此RStudio需要銷售各種商業軟體,提供使用者應付更大規模的資料應用,以及學習並且透過網路使用資料科學工具。但是開源和商業公司的目標存在衝突,J.J. Allaire表示,要融合商業公司的永續經營,以及開源軟體開發的目標,是一項困難的任務,因為企業通常被迫維持獲利成長以回報股東,甚至有時候會損害用戶的利益。

他認為,除非RStudio毫不妥協的運作,才有可能確實履行RStudio的開源理想,同時對員工、用戶和整個社群創造利益。而為了展示RStudio的決心,RStudio轉型成為公益公司,從RStudio, Inc.變成了RStudio, PBC.,因此RStudio現在已經可以在組織章程中添加開源理想,在社群、員工、股東和用戶間的利益取得平衡,RStudio也會發布年度報告,公開創建的公共利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