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Windows 7用戶抱怨,微軟在1月14日釋出的Windows 7最後一次更新把使用者的桌布變黑了,微軟坦承此事,並表示將會替所有用戶進行修補。

當時Windows 7用戶指出,不管是部署了包含安全更新在內的品質彙總套件KB4534310,或者是只含安全更新的KB4534314,都會破壞使用者原本設定的桌布,而把桌面變黑。

不過,微軟只在KB4534310中提出說明,表示該臭蟲不僅影響Windows 7,也波及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用戶,只要使用者的桌布是以「延伸」(Stretched)的方式呈現,它就會變成全黑。微軟同時也提出緩解措施,指出使用者在客製化桌布時,只要採用Fill、Fit、Tile或Center等選項,而不要採用Stretched,便不會受到該臭蟲的影響。

有趣的是,微軟原本決定只針對購買Windows 7延伸安全更新(Extended Security Updates,ESU)的用戶提供修補程式,但一天後又改變政策,宣布將替所有Windows 7與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的用戶進行修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