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Andreas Trojak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andreastrojak/39352406054 (CC BY 2.0)

英國法院本月凍結了一個存有將近90萬美元價值的比特幣電子錢包帳戶,以扣留歹徒利用勒索軟體獲得的贖金。

這是英格蘭及威爾斯高等院於本月做出的裁決。去年10月一家加拿大保險公司網路被駭遭植入勒索程式Bitpaymer,使公司所有1000台電腦及20台伺服器都被加密,該公司也收到駭客要求120萬美元等值比特幣的勒索訊息。承保這家加拿大保險公司的英國保險公司透過合作的威脅處理業者和駭客講價,後者同意降價到96萬美元。這家加拿大保險公司最後支付了贖金,也成功解密取回電腦檔案。

不過這家保險公司並非一般受害者。他們和安全廠商Chainanalysis合作,追查到駭客的比特幣電子錢包為位於Bitfinex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內有96個比特幣,約當86萬美元。
受害者的英國保險公司於是向英國法院控告駭客、電子錢包持有人,以及經營Bitfinex的兩家公司,包括iFINEX及BFXWW。為防駭客得知消息而事先將電子錢包的錢轉走以及出售受害公司的資料作為報復,英國法院於12月針對本案舉行不公開聽證會,原告請求法官發出禁制令凍結駭客的Bitfinex電子錢包,並要求iFINEX及BFXWW交出電子錢包持有人資訊。

英國法官在1月17日做出同意禁制令的裁決,不但可追回受害者的贖金,也讓該錢包無法再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