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周三公佈5G網路部署高風險廠商設備的安全指導原則,形同已准許各會員國採購華為的產品。

這項稱為工具箱(toolbox)的指導原則經過各會員國同意,旨在提供各會員國部署5G網路時降低網路安全風險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從國家及歐盟層級部署規劃的方向指引。

歐盟指出,利用這個工具箱,各會員國現在可以根據風險客觀評估及預防措施「向前邁進」。歐盟也呼籲各會員國依此指導原則在4月30日之前,實作各國措施。

雖然歐盟並未說明「高風險」廠商為何,但眾所皆知是華為。川普去年即不斷施壓其五眼聯盟(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及美國)及歐盟夥伴如德國,不宜採用華為產品。雖然各會員擁有最後決定權,但今天的宣佈已顯示,歐盟和美國在華為問題上的態度歧異。

就在昨天英國已經同意有限度在5G及固網非核心部份,及重要政府、軍事及能源系統以外的網路採購華為產品,但也要求流經華為設備的網路流量不得超過3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