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Robert Scoble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cobleizer/2264764769 (CC BY 2.0)

微軟本周公布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20財年第二季財報,顯示該季創下369億美元的營收,比2019財年同期成長14%,至於Azure依然是微軟營收成長最快的服務,成長幅度高達62%,高於上一季59%的成長力道,此外,該季微軟的各項產品及服務多半是成長的,只有Xbox的內容及服務營收下滑了11%。

根據微軟的分類,包含Office、雲端服務、LinkedIn與Dynamics等產品的生產力與業務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在該季取得了118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7%。內含伺服器、Azure與企業服務的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則帶進119億美元的營收,成長27%。涵蓋Surface、遊戲及Windows OEM的更多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貢獻了132億美元的營收,成長2%。

此外,微軟財務長 Amy Hood指出,該季與商業雲端有關的服務營收達到125億美元,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39%。被微軟歸類為商業雲端的服務涵蓋了 Azure、Office 365、Dynamics 365與Enterprise Mobility + Security Suite(EMS)。

若以個別的產品或服務來看,營收成長最多的除了Azure的62%之外,Dynamics 365也成長了42%,伺服器產品及雲端服務則成長30%,Office 365 Commercial成長27%,Windows Commercial products and cloud services成長25%,而LinkedIn亦成長2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