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周四宣佈高層人事變動消息的同時,也將其自動化標註影像物件的工具Cloud Annotations免費釋出

開發影像辨識的機器學習模型過程需要為影像加註標籤,然而這是一個相當耗時的工作。目前單單訓練一個模型偵測一個物件,就需要手動標註200到500個影像樣本。為此IBM透過Cloud Annotations開源專案釋出自動化標註工具,藉此協助用戶加速開發速度,也讓開發人員把心力用於其他專案上。

IBM表示,Cloud Annotations利用人工智慧(AI)輔助為影像物件自動化加標註,它的底層是IBM 雲端物件儲存(Cloud Object Storage),可無限儲存用戶標註的影像,用戶可從任何地方遠端存取,也能和多個協同開發者即時共享。

目前Cloud Annotations還是早期beta版,但已經開放IBM Cloud用戶使用。他們可利用Cloud Annotations GUI將相片或圖片上傳雲端,接著依據IBM提供的指示訓練模型。最後按下「自動標註」(auto label)按鍵,即可將上傳的相/圖片自動加註。

IBM釋出這項免費工具,希望吸引開發AI/機器學習的開發商或企業留在IBM Cloud上。其他公有雲業者也有類似免費工具,如微軟Azure的Visual Object Tagging Tool、AWS的Amazon Rekognition自訂標籤(Rekognition Custom Label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