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翻攝自https://answers.microsoft.com/en-us/msoffice/forum/all/ms-teams-login-issue/2021afd8-2b8c-4324-be44-07b13365bb50

微軟的Microsoft Teams在美東時區的周一(2/3)早上9點(約台灣周一晚間10點)時,當了3小時左右,造成Microsoft Teams用戶無法存取該服務,調查後發現是因該服務的憑證過期所造成,微軟緊急部署了新憑證,於台灣周二凌晨1點時恢復大多數用戶的存取能力,直到今早5點才完全修復。

昨天當Microsoft Teams用戶要存取該服務時,出現了無法與伺服器建立HTTPS連線的錯誤訊息,Microsoft 365團隊很快就在Twitter上發布聲明,表示正在展開調查;一小時後就查出了原因,原來是Microsoft Teams的憑證過期了,使得微軟緊急部署了新憑證。

美國媒體認為這真是個尷尬的錯誤,一來忘了更新憑證似乎過於大意,二來微軟最近正在大打Microsoft Teams的電視廣告,竟然就在此時出錯了。

根據微軟去年11月所公布的數據,Microsoft Teams的每日用戶數已超越2,000萬,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聊天協作服務,凌駕最大競爭對手Slack的1,200萬名每日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