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LG on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1/17/LGE_MWC2018_18-_%2839631173175%29.jpg (CC BY 2.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對科技界影響逐漸擴大。南韓電子大廠LG首先宣布,今年將不參加預定2月下旬舉行的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ference,MWC),而中國電子業者中興(ZTE)也被迫取消MWC的記者會。

LG指出,考量到員工和大眾安全,LG決定不參加本月稍後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MWC 2020。有鑒於病毒持續跨境散布,本決定可免於LG數百位員工非必要的國際旅行。但LG表示近期內將會個別舉行活動,以宣布2020年該公司的行動產品。

另外,中國電子與網路設備大廠中興也證實取消MWC的記者會。中興表示原因是商務旅行和簽證作業作業趕不及,以及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顧慮,並說中興向來十分謹慎,「不想讓大家覺得不安。」不過中興仍然會參展MWC 2020。

MWC主辦單位GSM協會(GSMA)表示,會持續監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巴賽隆納、上海、洛杉磯MWC 2020及各地區Mobile 360大會的可能影響。GSMA表示,病毒對巴賽隆納MWC 2020目前只有最小幅影響,因此將按原訂計畫舉行。

此外,CNET報導,華為、高通、小米也會如期參加今年的MWC大會。

為了防範病毒感染,GSMA表示將在MWC會場上人潮眾多地方如餐飲區、桌面、扶手、洗手間、出入口、公共觸控螢幕等加強清潔和消毒、加強醫療支援人力及增加消毒用品供大眾使用、強化大會員工訓練,也會在會場、線上以及巴賽隆納當地飯店、公眾運輸、餐廳、零售店實施衛生宣導。大會也針對此一非常時期,實施講者麥克風定期更換政策,及要求所有來賓不要握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