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發布了適用於AWS Client VPN的桌面客戶端程式,讓Windows和MacOS用戶能夠更簡單地連線到AWS。這些應用程式可以安裝在桌電與筆電上,支援交互身份驗證,也能透過Active Directory進行帳號密碼驗證,或是多因素身份驗證。

AWS Client VPN是AWS在去年推出的服務,讓用戶可以使用OpenVPN的客戶端,從各地安全地存取AWS和企業內部網路。AWS Client VPN是一個全託管的VPN服務,企業可根據需要擴展與縮減連接數,讓員工能夠以更簡單的方式,和其合作夥伴建立連接,並透過控制臺進行控制與管理。

用戶可以使用AWS Client VPN創建客戶端VPN端點,將其與所需要的VPC子網關聯,並設定授權規則,讓用戶能夠存取需要的雲端資源。

而用戶使用這個新的客戶端程式連線VPN後,用戶的電腦便是VPC的一部分,並且可以存取授權規則所允許的資源。這個應用程式是免費提供的,企業可以用來存取AWS Client VPN端點所連結的AWS地區。

目前支援AWS Client VPN的地區有美東、美西、加拿大和歐洲,在亞洲地區,則有孟買、新加坡、首爾、雪梨和東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