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串流平臺Netflix現在於Android應用程式,開始以AV1格式串流影片。AV1是由Netflix、Google、Apple、臉書與微軟等多家企業組成的開放媒體聯盟(Alliance for Open Media,AOMedia)所發布的開放格式,其訴求是以更少的頻寬,傳輸高品質的內容。

Netflix提到,AV1是一個高效能免授權金的影片解碼器,壓縮率提高了20%,特別適合可靠度較低的行動網路,或是使用有限網路流量計畫的用戶,只要在Android應用程式啟用節省資料功能,就可以AV1格式播放指定的影片。

Netflix在Android上對AV1的支援,是以開源dav1d解碼器作為基礎,該解碼器由VideoLAN、VLC和FFmpeg社群建構,並獲得開放媒體聯盟贊助,Netflix將其修改成可支援10位元顏色的版本,而現在Netflix也將這個改良過的解碼器開放出來,給所有人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