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聯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本周宣布,要針對出現在8分鐘以內的短影片廣告,訂定「優質廣告標準」(Better Ads Standards),Google也在同一天表示,自今年8月5日起,Chrome瀏覽器不僅會封鎖入侵式網頁廣告,也會封鎖被優質廣告聯盟認定為擾人的影片廣告。

最初的「優質廣告標準」列出了12種擾人的廣告,涵蓋倒數計時的全版廣告、大型網頁側邊廣告、閃爍動畫廣告及全螢幕的捲軸式廣告等,當時並未納入在影片中出現的廣告。

本周則在該標準中增添了3種被視為擾人的影片廣告,其一是在影片之前播放,但長度超過31秒,卻不能在前5秒就跳過的廣告。其二是則是在影片中間插播的廣告,因為它破壞了使用者看影片的體驗。其三則是在影片中以文字或圖片顯示的廣告,若覆蓋在影片的中間,或是版面超過影片內容的20%時。

優質廣告聯盟要求網站,必須在未來的4個月停止播放上述廣告,而身為該聯盟一員的Google則決定從善如流,除了將重新制定YouTube及其它Google廣告平台的廣告格式外,也宣布Chrome瀏覽器自今年的8月5日起,就會封鎖所有被定義為擾人的影片廣告。

Chrome瀏覽器自2018年起就開始封鎖北美及歐洲不符「優質廣告標準」的網站廣告,並在今年1月將該政策擴充到全球市場,同時Google也更新自家的廣告平台,拒絕銷售擾人的廣告服務,Google說,從相關政策實施迄今,遭到Chrome封鎖的廣告數量已大幅減少。

除了Google之外,包括臉書、微軟與眾多的廣告協會,都是優質廣告聯盟的會員,該聯盟的宗旨在於透過業者自律的方式,降低消費者對廣告的反感,從而減少消費者安裝廣告封鎖機制的比例,以維護業者賴以生存的廣告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