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182家大型企業和政府組織緊急調查】武漢肺炎IT大作戰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又猛又急,不到一個月就蔓延到全球,不只政府動起來,企業也紛紛展開各種應變對策,如何強化避險、輔助抗疫成了企業IT的緊急新任務。

根據iThome執行的武漢肺炎因應措施緊急調查,發現有近5成臺灣企業已為此建立員工健康監測與追蹤機制,4成企業更進一步打造疫情接觸者的管理與追蹤機制,以及疫情風險與業務衝擊盤點。不過,受訪組織當中,僅有大約2到3成會建立供應商受災情報,以及企業防疫溝通網站。更多內容

 

IBM新執行長將由雲端AI部門主管接任

圖片來源/IBM

IBM宣布重大人事變動。現任執行長Virginia (Ginni) Rometty 4月將退位,由雲端暨認知軟體資深副總裁Arvind Krishna接替。

此外,原紅帽執行長Jim Whitehurst,則被IBM董事會任命為總裁。IBM宣布重大人事變動。現任執行長Virginia (Ginni) Rometty 4月將退位,由雲端暨認知軟體資深副總裁Arvind Krishna接替。

現年57歲的Krishna於1990年加入IBM。在成為雲端及認知軟體資深副總裁之前,他是IBM系統暨科技事業群總經理,也曾協助成立IBM資料相關部門。並大力促成對紅帽的340億美元收購案。更多內容

 

拿用戶上網紀錄牟利遭起底,防毒軟體Avast緊急終止搜售使用者個資

圖片來源_Avast

在媒體踢爆Avast把免費防毒軟體蒐集的個人瀏覽資料,交由名下子公司出售給其它業者後,Avast執行長Ondrej Vlcek隨即宣布要終止這類資料蒐集行為。

相關調查報導指稱,在Google與Mozilla封鎖了Avast的擴充程式之後,Avast改自桌面防毒軟體蒐集用戶資訊,儘管使用者必須主動加入資料蒐集活動,但其實他們並未意識到Avast用他們的上網紀錄來牟利。

根據OPSWAT的調查,Avast排名全球第五大Windows防毒軟體業者,僅次於Symantec、McAfee、ESET和Bitdefender。

雖然Avast防毒軟體所蒐集的使用者瀏覽資料是匿名的,卻有不少隱私專家認為,藉由寬廣的資料蒐集與組織,也能辨識出使用者的身分。

現在Vlcek則說,Avast已決定未來聚焦在核心的網路安全業務,而資料蒐集業務已不符合該公司以隱私為優先的原則,期待使用者可繼續支援與信任Avast。更多內容

 

Google開源可製作硬體金鑰的韌體專案OpenSK

圖片來源/Google

在去年開賣自有Titan安全金鑰裝置後,Google現在進一步把開發硬體安全金鑰的韌體以OpenSK專案開源,讓獨立開發人員或硬體廠商也能開發安全加解密裝置。

FIDO安全金鑰提供簡單方便、免密碼的雙因素驗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2FA)方式,讓用戶安全登入Google服務(如Gmail、Google Docs等)及其他支援FIDO2/Web Authentication (WebAuthn)協定的網站及社交平臺,免於連到釣魚網站。為加速FIDO 2-based 2FA金鑰的普及,Google宣布在GitHub上釋出OpenSK專案。

OpenSK是以Rust撰寫的開源金鑰實作,支援FIDO U2F及FIDO 2標準。Google說希望藉由這個開源專案讓研究人員、金鑰製造商或有興趣的人,都能投入開發創新功能,加速硬體金鑰的普及。更多內容

 

開源作業系統Ubuntu大舉向Windows 7用戶招手

圖片來源/Ubuntu

今年1月14日微軟正式終止對Windows 7的支援,代表一般使用者再也無法取得Windows 7的安全更新與技術支援,於是Linux作業系統Ubuntu出面向Windows 7用戶招手,還打算提供詳細的指南以協助Windows 7用戶遷移到Ubuntu。更多內容

 

微軟整體營收成長14%,Azure成長62%

微軟公布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20財年第二季財報,顯示該季創下369億美元的營收,比2019財年同期成長14%,至於Azure依然是微軟營收成長最快的服務,成長幅度高達62%,高於上一季59%的成長力道,該季微軟的各項產品及服務多半是成長的。更多內容

 

歐盟打算立法來統一充電器標準,蘋果不從

Photo by shutterstock/Rotsukhon Lam

歐洲議會曾倡議統一充電器標準,希望不管是手機、平板、電子書閱讀裝置或其它可攜裝置,都能使用共同的充電器,以避免電子垃圾,當時是採取業者自律的方式,在這10年來已見成效,在2009年時,市場上有超過30種充電解決方案,然而現在已減少至只剩3種充電型態。

現在歐洲議會想要透過立法來制定統一的充電器標準,並想確保不同充電器與不同行動裝置間的互動,同時增加纜線與充電器的回收數量,確保消費者不必在取得每個新裝置時,都得購買新的充電器。更多內容

 

拿下AWS迷你自駕車賽全球第三,交大團隊揭露技術秘訣

攝影/翁芊儒

日前在AWS DeepRacer League世界盃中獲得第三名的交大學生朱詠嘉(Roger),與團隊成員分享半年來參加迷你自駕車賽的經驗秘訣,不僅設計出能克服現實環境條件的RL模型,還開發了多種模型監測小工具,藉此挑選出表現最佳的模型來參賽。更多內容

 

OpenAI採用PyTorch作為主要深度學習框架

近期OpenAI宣布開始大量在專案上使用深度學習函式庫PyTorch,以標準化專案,使團隊間更容易創建和共享最佳化模型實作。過去的OpenAI作法,則是根據專案的需求,挑選適合的框架來實作專案,而未來盡可能所有專案都會使用PyTorch。

PyTorch是以Torch作為基礎的深度學習函式庫,Torch則是一種科學計算框架與腳本語言,臉書在2018年11月發布PyTorch 1.0正式版本,目標是要加速整個人工智慧研究以及開發的過程,目前PyTorch支援的程式語言除了Python和C++之外,在1月釋出的PyTorch 1.4開始支援Java。PyTorch不只受到各大硬體廠商IBM、英特爾、Arm、Nvidia及Qualcomm等的支持,三大雲端業者也都在各種服務中整合了PyTorch。

OpenAI提到,之所以會選擇PyTorch,是因為能夠提高他們在GPU上大規模研究的效率,而且在PyTorch中測試新的研究想法很容易,在改用PyTorch之後,創建模型的時間從數周縮短至數天。更多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