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預期該公司的營運表現,將在今年第四季達到EBITDA轉正的目標。圖片來源:Uber(https://www.uber.com/zh-TW/newsroom/media-assets/uber-elevate/)

Uber在本周四(2/6)公布了去年第四季的財報,顯示該季的Uber營收達到40.7億美元,虧損11億美元,由於虧損金額低於分析師預期,再加上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預期該公司應該會在今年第四季出現獲利,使得Uber當天盤後股價上漲了7.37%,達到39.9美元。

在2019年第四季的Uber營收中,共乘帶來30.6億美元的收入,成長27%,Uber Eats占了7.3億美元,成長68%,車輛解決方案占2.2億美元,成長75%,其它營收則占3,500萬美元。

至於該季若計入2.43億美元的股票獎酬,則虧損了11億美元,雖高於2018年同期的8.9億美元,但已少於今年前幾季的虧損,亦低於分析師的預期。

此外,Uber執行長Khosrowshahi在財報會議上透露,該公司原本承諾要在2021年達到基於「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的獲利,但此一目標可望提早在今年第四季實現。

Khosrowshahi說,該公司已經認知到「不惜一切代價推動成長」的時代已然結束了,在這個世界上,股東要求的不只是簡單的成長,而是獲利的成長,現在Uber已經藉由創新、執行力及全球性的規模,取得了有利的競爭條件。

低於預期的虧損,再加上提前獲利的利多消息,讓Uber當天的盤後股價上漲逾7%到39.9美元,但仍不及該公司在5月上市時的45美元發行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