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ippelboy on https://fi.wikipedia.org/wiki/Tiedosto:Mobile_World_Congress_Barcelona_2012_(31).jpg (CC BY-SA 3.0)

武漢肺炎(COVID-19)陰影下,巴賽隆納MWC 2020退展名單愈來愈長。在LG、愛立信、Nvidia、Sony、Amazon後,又有晶片大廠英特爾、臉書、AT&T及NTT Docomo、思科等,宣布不參加今年的世界通訊大會(World Mobile Congress,MWC)。

原本今年MWC上電信業者可望會有大量5G的消息宣布,但在疫情影響下,美國電信業者AT&T及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雙雙宣布退出。AT&T Business事業部執行長Anne Chow原本預定,在MWC發表致詞演講。AT&T表示,在經過討論與計畫後,AT&T決定不參加今年MWC。AT&T尊敬主辦方GSMA保護參加者的一切措施,但他們認為最負責的決定,是退出展覽以維護員工和客戶的健康。

NTT Docomo也表示考量員工和客戶健康,該公司決定不參加MWC 2020,是繼Sony後,第二家退出的日本公司。至於社長吉澤和弘原本預定到場發表演說的行程,NTT Docomo 表示還在討論是否取消。

晶片大廠英特爾發布聲明稿表示,員工與夥伴的健康與福祉是公司第一要務,謹慎起見,英特爾已退出今年MWC,他們感謝主辦單位的諒解,並表示期待參加未來的MWC。另一家晶片業者聯發科,也決定不前往巴賽隆納。

社群龍頭臉書表示,武漢肺炎(COVID-19)相關公衛風險升高,臉書決定員工不會參加今年的MWC。

其他不參展名單包括網通設備業者思科、中國手機業者Vivo。而中國家電業者TCL和中興(ZTE)一樣,只取消記者會但仍會參展。

退展大廠已經太多,而且可能還會持續增加。退展相關損失其實是由參展廠商負擔,GSMA本身並沒有太大損失。但是GSMA擔心的是,大廠不參加將使大會失色。AndroidPolice報導,原本表示仍會舉行MWC 2020的GSMA,將在本周開會商討是否停辦今年巴賽隆納MWC 2020的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