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2020年2月Visual Studio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更新,這個版本總共解決了66個問題,延續了上個版本的更新,微軟繼續提升Jupyter Notebook運作效能,除了啟動速度加快之外,執行程式碼的體驗也有改善,另外,微軟還調整Python擴充套件工具安裝通知的顯示方式。

在1月的版本,微軟著手改善Jupyter Notebook編輯器的執行效能,而在這一個版本,更進一步提升其啟動速度,讓開發者能更流暢地進行編輯,在基準測試中,啟動Jupyter伺服器和打開Notebook編輯器的速度,提升了2到3倍,而且因為Notebook開啟後,系統會自動在後臺啟動Jupyter伺服器,因此開發者能更快地開始執行程式碼。

由於開發者反應,在開啟為Visual Studio Code配置,但未選擇直譯器的工作空間時,Python擴充套件會彈出許多工具的安裝通知,而這些安裝都會失敗,因為工作空間並沒有指定直譯器,在這個版本,微軟減少了工具安裝的通知,僅在開發者選擇直譯器後才會顯示。

另外,開發團隊也提醒開發者,Python除錯器現在支援跳轉至游標功能,當除錯過程碰到中斷點,開發者可以在程式碼任意部分點選右鍵,並且選擇跳轉至游標,則除錯器會從所選的程式碼處開始執行。即便除錯器已經執行超過選擇的程式碼片段,開發者也不需要重新啟動除錯對話,除錯器會直接跳到選擇的位置開始執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