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日加入FIDO聯盟,可望加速推動無密碼登入網站和App的願景。

本周一家法國媒體首先在報導刊出,力推以FIDO2/WebAuthn標準無密碼登入的FIDO聯盟的會議上,蘋果成為新董事會成員的照片。而後FIDO聯盟會員頁的董事會成員部份,也正式列入蘋果的Logo,加入Google、臉書、Amazon、三星、微軟及Paypal的行列。

蘋果原本也讓用戶以iPhone的TouchID或Face ID,或是Apple Watch取代密碼解鎖MacBook。但以WebAuth標準或FIDO 2協定為基礎的無密碼登入而言,之前只有Android陣營支持,例如Android 取得FIDO 2認證後,Android 7.0版本以上的手機,都可以當實體登入安全金鑰。欠缺蘋果支持,讓一些企業或開發商對部署FIDO2/WebAuthn-based無密碼登入,持觀望態度。

蘋果其實早已進行整合FIDO2。去年釋出的iOS 13.3與iPadOS 13.3中的Safari,便首度正式支援各種相容於NFC、USB及Lightning FIDO2等規格的實體安全金鑰。媒體指出,如今隨著蘋果加入FIDO2聯盟以及未來的其他實作,將可加速手機及電腦用戶採用USB硬體金鑰或手機的指紋辨識,無密碼登入網站及App,進而把管理麻煩又不安全的密碼送入歷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