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去年WWDC宣布,iOS 13 加入Quick Look beta版,已有Home Depot、Wayfair、Bang & Olufsen、1-800-Flowers等網站已經加入。不過之前都只能提供用戶讀取影像,直到最近才可客製化連結或按鍵。(圖片來源/https://developer.apple.com/videos/play/wwdc2019/612/)

蘋果悄悄為iOS的AR展示功能Quick Look加入客製化功能,未來可望讓家具或其他零售商在網站上,提供消費者比對後直接下單。

Quick Look能在iOS App,如Safari、Messages、Mail、News或Notes中加入連結或按鍵,點入後即會以跳出式視窗,顯示物品USDZ格式的擴增實境(AR)或3D影像。蘋果在去年WWDC宣布,iOS 13 加入Quick Look beta版,已有Home Depot、Wayfair、Bang & Olufsen、1-800-Flowers等網站已經加入。不過之前都只能提供用戶讀取影像,直到最近才可客製化連結或按鍵。

這讓零售商如家具、家電業者等可以在網站上提供AR體驗,例如將沙發的影像疊加在iPhone拍攝的客廳中,來丈量尺寸或評估色彩。廠商可透過客製化按鍵成為例如購買鍵、啟動Apple Pay、呼叫客服、檢視庫存,或加入任何想要的功能。

今年蘋果還預計為Quick Look加入空間聲場(Spatial Audio),讓虛擬影像投放在實體環境中也能發出音效。

一般認為,蘋果可能最終會推出自己的AR智慧眼鏡,則這項功能將有助於實現商業應用情境,以加速迄今雷聲大雨點小的AR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