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用戶在微軟論壇上反映,在安裝Windows 10 KB4532693後,他電腦誤被載入了個暫存用戶檔,使其開始功能表及桌面設定回到出廠預設狀態,微軟已接到通報,正在調查中。

微軟上周Patch Tuesday針對Windows 10及Windows Server平台釋出安全更新及修補程式,不過一個版本造成部份用戶的麻煩,有人是電腦桌面或開始功能表設定被重設,另一個版本則使電腦更新下載到一半凍住不動。微軟已將部份更新版撤回。

上周一名用戶在微軟論壇上反映,在安裝Windows 10 KB4532693後,他電腦誤被載入了個暫存用戶檔,使其開始功能表及桌面設定回到出廠預設狀態。此外更新版還在他電腦安裝One Drive,開始把檔案搬到雲端。這些現象在移除KB4532693後即消失,但是再安裝又會再出現。但這麼一搞又毁了他電腦上的Outlook。另一名用戶也表示他桌面自行設定的App、捷徑及背景全部都變回預設,也不認得他的登入帳密而設定一個暫時登入帳號。這名用戶說二個鄰居都發生相同情形,而被迫將更新移除。

另一個更新版KB4524244,則引發更新無法順利下載的問題。一名用戶表示安裝這個版本後,他的HP電腦第二次開機期間凍住無法完成安裝,只剩一個不停旋轉的圓環,但無法以鍵盤或任何介面操作。之後必須強迫重開機。他重新嘗試安裝KB4524244後,仍在下載94%時發生電腦凍住的問題,清除Software Distribution快取也無法解決。其他用戶也發生類似問題,電腦顯示0x800f0922的錯誤訊息。

雖然原因尚未釐清,但可能和HP電腦 Sure Start Secure Boot Key Protection功能有關。發生上述問題的電腦主要是搭載AMD CPU、啟動Sure Start Secure Boot Key Protection功能的HP電腦,少部份是搭載Intel i5 CPU的HP電腦。目前用戶提出的暫時解法是,先關閉Sure Start Secure Boot功能、移除KB4524244後,再重新啟動Sure Start Secure Boot。

針對Windows KB4532693的問題,微軟表示已獲知此事,正在調查中。至於KB4524244,微軟周末表示,已經將這版更新從Windows Update、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WSUS)或 Microsoft Update Catalog頻道移除。微軟也說這不會影響其他更新頻道,包括最新累積更新(Latest Cumulative Update,LCU)、每月彚總(Monthly Rollup)或僅限安全更新(Security Only updat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