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WS EC2上執行Linux的用戶,現在可以將布建IOPS SSD(Provisioned IOPS,io1)Amazon EBS儲存磁碟區(Volume)附加到多個EC2執行個體上。布建IOPS SSD是專為需要維持低延遲的交易工作負載設計,是Amazon EBS最高效能的SSD磁碟區。

每個EBS儲存磁碟區啟用多重附加(Multi-Attach)選項之後,可以最多連接16個EC2執行個體,而每個Nitro EC2執行個體,也都支援連接多個啟用多重附加功能的EBS儲存磁碟區,AWS提到,多重附加功能可讓具有寫入排序功能以維持儲存一致性的應用程式,更容易達到高可用性。

AWS提到,由於多個執行個體同時寫入資料,存在資料被覆蓋而產生不一致的問題,因此用戶的應用程式必須要具有寫入排序的能力,以維持儲存的一致性。Linux可以使用單一寫入器與多重讀取器的方法,只開放給一個執行個體讀寫,並限制其他執行個體只能讀取,另一種方法為,用戶直接在應用程式程式碼中強制管理寫入排序,以維持資料寫入的一致性。

用戶可以使用AWS命令列工具或是控制臺設定多重附加磁碟區。在AWS控制臺中,用戶可以在EC2的頁面創建磁區,在磁區類型選擇布建IOPS SSD,並且輸入需要的大小和IOPS,然後勾選多重附加選項即可,而用命令列工具也很簡單,同樣使用EC2創建指令,並且加上—multi-attach-enabled選項即可。

用戶可以使用Amazon CloudWatch指標來監控啟用多重附加功能的磁碟區,並且使用Linux iostat工具監控每一個執行個體的效能,AWS提醒,創建的附加磁碟區以及執行個體必須要在同一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 )中。用戶不需要為布建IOPS SSD的多重附加功能支付額外的費用,目前在美東維吉尼亞北部和俄亥俄、美西奧勒岡、歐洲愛爾蘭以及亞太首爾地區開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