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2017年在英國成立的Oxford VR,最近宣布完成1,000萬英鎊(約1,300萬美元)的A輪融資,Oxford VR主要打造基於虛擬實境(VR)的心理治療技術,而這也是歐洲迄今針對VR治療新創最大的一筆資金。

Oxford VR標榜以沈浸技術來建置心理治療方案,該公司解釋,最有效的心理治療是積極的,讓病患進入他們原本難以處理的情境,以實踐更有幫助的思維與行為模式,只是此一方法在面對面的治療時難以實現,但VR卻能辦到。

Oxford VR採用了認知療法,在每個問題的驗證理論模型上建立治療技術,即可針對不同的情況自動執行治療,它提供了治療的虛擬教練,可模擬各種情景,以供患者練習。

在實際的應用上,患者可戴上VR眼鏡,進入可觸發其症狀的情境,並被要求要完成許多難度不一的任務,並有虛擬教練從中指導。該解決方案的第一個臨床實驗是一個懼高症的患者,由於它是一個虛擬的環境,因此可以安全的嘗試而無任何真正的危險,又能訓練患者的應對能力。

Oxford VR表示,全球每個國家的心理健康障礙者都在增加,估計到2030年,這些患者將帶來16兆美元的經濟成本,但相關的治療需求卻未曾被滿足,不管是存取相關服務的難度、成效不彰、昂貴的治療成本、患者參與度太低,或是缺乏熟練的臨床醫生等,而自動化的VR療法即能解決上述問題。

Oxford VR已在歐洲、香港及美國等地進行過臨床試驗。新的資金將被用來加速美國市場的擴充,以及持續開發治療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