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高層指出,為企業用戶設計的Microsoft 365套件已成微軟產品重要通路,超過1/4的 Office 365授權是經由Microsoft 365賣出。

Office 365已成為微軟商務雲端產品營收佔比最大的類別。根據微軟提供的數字,今年第2季在Office 365商用版成長27%帶動下,Office企業市場總營收成長16%。但是微軟一直未公布Office 365企業市場營收或授權。

微軟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Jared Spataro上周在一場會議上,談及微軟雲端商務產品線包括Office 365及Microsoft 365營運表現時,他提及Office 365的授權中有超過1/4,是經由Microsoft 365賣出。也就是說,Microsoft 365已經成為銷售Office 365、Windows、管理及安全軟體Intune的重要通路。

Microsoft 365是2017年起微軟提供給企業的雲端產品,包括Office 365商用版、裝置管理及安全套件(Enterprise Management and Security,EMS)及Windows商用版。原本只鎖定大型企業,之後也擴及中小型企業用戶。

微軟一月公布的第2季財報顯示,涵括Office和ERP/CRM等軟體在內的生產力暨業務流程事業群營收達118億美元。第2季Office 365每月經常用戶數(monthly active users,MAU)超過2億人。消費版Office 365訂閱人次則有3,720萬。

其他數字方面,第2季EMS到達1.27億席次(seats),比前一年同期成長35%。Windows商務版本(Commercial)也創下年增25%的成績。

另一方面,從下周起,Windows、Office部門可望有新人事。ZDNet報導,Windows 用戶端部門將與硬體部門合併改名為Windows+裝置部門,由原任Surface主管的Panos Panay出掌。原Windows用戶端主管Joe Belfiore,則調任負責Office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