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羅克郡(Rock County )的富爾頓鎮(Town of Fulton),在本周二(2/18)成為全球首個測試微軟開源投票程式ElectionGuard的地區,該鎮的居民將利用ElectionGuard選出可加入該地區學校董事會、並在威州最高法院占有一席之地的成員,估計投票人數只有400人。

ElectionGuard是微軟所開發的開源軟體開發套件(SDK),目的是為了讓投票程序更安全、透明及可驗證,也具備了加密的數位選票計算。

利用ElectionGuard進行投票的第一步,是讓選民在觸控螢幕上點選並確認所要投票的對象;之後印出紙張的選票,同時獲得一個追蹤代碼;最後再將選票投入票箱。選務人員依然可透過紙張選票來計算選舉結果,並與ElectionGuard系統的結果進行比對,選民還能藉由代碼確定自己的票數是否有被計算。

微軟表示,ElectionGuard可被靈活運用,不管是作為主要或備用的選舉計票皆可。

此次富爾頓鎮的投票活動,是採用非營利組織VotingWorks的投票軟體,VotingWorks更改了自己的系統以嵌入ElectionGuard,也提供了選票的標記裝置與其它選舉設備。

對於ElectionGuard,微軟慎重以對,去年5月正式發表後,繼之在去年9月透過GitHub開源ElectionGuard,以讓投票機器製造商或安全研究人員能夠測試該SDK,接著在10月推出ElectionGuard的抓漏獎勵專案,提供最高1.5萬美元的獎金。CNET認為,若ElectionGuard的測試成功,可能成為微軟今年最重要的產品,替美國或全球的民主選舉制度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富爾頓鎮之所以雀屏中選,成為ElectionGuard首個測試地區的原因很簡單,因為400名選民的規模既可提供足夠的分析資料,且手動計票也不會花太久的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