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傳出Windows 7電腦發生關不了機或重新啟動的問題,可能情況還更嚴重些,因為有部份Windows 10用戶也遇到了這個狀況。而分析原因,問題可能並非出在微軟,而是Adobe服務。

在微軟討論區近日持續有用戶反映Windows 7 PC接獲「沒有關閉這台電腦的權限」的通知。但是隨著案例增加,也出現少數Windows 10用戶說他們碰上類似狀況

問題發生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是某個問題違反了用戶帳號控制(User Account Control)群組政策、最新Windows 7 Rollup更新等錯誤。但有廠商Reddit用戶分別指出,元兇是Adobe服務,因為Adobe其中一個執行檔在2月3日更新後,就引發了2月初的災情。

只要關閉有共同元件的「Adobe更新」或是「Adobe Genuine Monitor服務」、「Adobe Genuine Software Integrity服務」,就可以正常關閉電腦。

此次事件究竟是什麼原因,微軟和Adobe都沒有公布官方說法。不過微軟員工在論壇中指出,微軟已經找到原因也已經將之解決,這是因為Adobe Genuine最近一次更新,影響少部份Windows 7用戶。而Adobe已經針對Windows 7撤回更新,用戶端什麼也不需動作。如果還是有問題,近期內就會經由自動派送的更新加以解決。

但Adobe並未撤回Windows 10的服務。因此如果用戶還是無法關機,可以選擇關閉Adobe服務。方法是開啟「執行」視窗,輸入service.msc,找到Adobe Genuine Monitor、Adobe Genuine Software Integrity或Adobe Update後,按右鍵將之關閉。或是使用之前許多人用的方法:在預設管理帳號外新增管理員帳號,接著登入該新帳號,再登回到原有預設管理員帳號,就能正常關閉或重開機。

Windows 最近還冒出其他問題。上周微軟釋出安全更新後,KB4532693造成部份Windows 10用戶設定檔被刪,導致桌面及開始功能表返回預設狀態,另一個版本KB4524244,則使部分用戶安裝到一半凍住,微軟已撤回KB452424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