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王宏仁

進一步向傳統運算客戶招手,Google Cloud周三宣布收購荷蘭大型主機應用搬移軟體商Cornerstone Technology。

隨著雲端運算漸取得商務界的信心,有愈來愈多企業藉由把傳統資料中心的應用及作業搬移到雲端上,以現代化(modernize)其IT 環境。在產業開始將應用打造成一個一個「服務」的潮流中,有許多企業想將大型主機上的大型程式,切分成Java應用或Java微服務,這就是Cornerstone工具的核心功能。

Cornerstone的工具透過自動化流程,可以把企業Cobol、PL/1或Assembler程式切分成一個個服務,且能原生執行於雲端,像是代管容器環境上。Google Cloud 並未公布交易細節。

Google Cloud轉型業務總監Howard Weale指出,Cornerstone整合到Google Cloud上,將可在客戶現代化其基礎架構和應用過程中,提供大型主機搬移的規劃,像是整體評估、尋找巨服務及微服務、建立服務架構的開發藍圖。不論客戶用的是何種語言或資料庫,Cornerstone都能協助轉換,並將資料搬上雲端建立資料分析及資料倉儲。

Google並分享已有巴西一家金融機構Boa Vista,將其AS/400 和z/OS系統搬上Google Cloud上,並轉為Java服務及SQL資料庫。

這是Google雲端服務擴大向企業客戶招手的最新一例,因為在講求穩定的商用運算產業如金融業,仍有很大比例使用大型主機。上個月Google Cloud才宣布開始提供IBM Power Systems方案,讓習於大型主機的企業,不論是AIX IBMi或Linux on IBM Power版本,都能在Google Cloud平台上,使用IBM Power Systems 即服務(IBM Power Systems as a Service)。

另一方面,IBM也企圖為大型主機加入新技術,以因應客戶採用雲端運算的需求。去年IBM宣布最新一代大型主機系統z15,除了強調支援大量資料運算外,也因應混合、多雲環境部署需求,增加可端對端加密的TDO資料安全技術,並加入RedHat的OpenShift雲端服務,來支援原生雲應用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