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本周宣布將在2020年5月26日,終止對CoreOS Container Linux的支援,呼籲用戶儘速轉換到其他作業系統,像是Fedora CoreOS。

5月底CoreOS Container Linux來到生命周期終點(EOL)後,用戶將無法獲得安全及功能更新。

CoreOS Container Linux是很適合跑容器的輕量級作業系統,支援多種叢集架構,並具備自動更新功能,容器runtime可以選擇Docker或CoreOS自有的Rocket(rkt)。Red Hat2018年初買下CoreOS公司,但之後宣布以Red Hat CoreOS及Fedora CoreOS取代CoreOS Container Linux。Red Hat稱Fedora CoreOS為CoreOS Container Linux的「正式繼承人」。

Red Hat指出,Fedora CoreOS是專為大規模而安全執行容器化作業而設計的Fedora版,結合了ContainerOS的調撥(provisioning)及自動更新工具,以及封裝技術、OCI映像檔格式支援及SELinux安全存取技術。

RedHat去年年中釋出Fedora CoreOS預覽版,上個月釋出正式版。

今天起,AWS Marketplace上的CoreOS Container Linux將不再接受新訂閱戶。原有訂閱戶仍可使用,也不影響透過CoreOS官網以AIM ID啟用的Container Linux。最後一版CoreOS Container Linux將自5月26日釋出。但之後任何臭蟲及安全漏洞,都不會有修補程式。

而從9月1日起,CoreOS Container Linux的所有相關公開資源,都會刪除或僅提供唯讀服務。用戶將無法下載OS、CoreUpdate伺服器也會關閉,AWS、Azure、Google Compute Engine上的OS映像檔也會移除。GitHub上的issue tracker和文件將只提供純讀取。現有CoreOS Container Linux機器還是可以跑,只是不會有更新。未來在公有雲上,也將無法啟用新的CoreOS Container Linux機器,除非有事先準備。

此外,9月1日後,Red Hat也會加強力道來移除CoreOS Container Linux物件和映像檔,以防止這些OS在沒有安全更新下繼續使用。

Red Hat也提供從CoreOS Container Linux搬移到Fedora CoreOS的指示。但也提醒Fedora CoreOS目前還無法取代CoreOS Container Linux所有應用情境,包括不支援Azure、DigitalOcean、Google Cloud Engine、Vagrant,不包含rkt container runtime。此外,Red Hat 警告,Fedora CoreOS雖具備相當穩定性,但可能在某些情況中還是會出錯。

如果用戶不想用Fedora CoreOS,Red Hat建議用戶也可改用由CoreOS Container Linux分叉出來的Flatcar Container Linux。此外Red Hat Openshift也內建RHEL CoreO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