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Google的規畫,Android 11將有3個預覽版(Preview),分別在2月、3月及4月釋出,5月則會發表Android 11的首個測試(Beta)版,6月的Beta 2又被稱為Platform Stability,並在第三季釋出Beta及正式版。(圖片來源/https://developer.android.com/preview/overview)

過去Google通常是在3月的第二周,釋出新一代的Android預覽版,但此次Google提前於本周發表了Android 11的第一個開發者預覽版,該版將只適用於Pixel手機,而Google同時也公布了Android 11的開發時程表。

第一個開發者預覽版代表它是個早期建置,具備許多新功能、API及行為上的改變,但它的功能或API並不完善,主要著重於程式開發人員的意見回饋。

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 1改善了對摺疊螢幕手機、5G及來電過濾APIs的支援,有新的媒體及照相能力,也強化了機器學習能力。該版本更新了既有的連結APIs,讓開發人員更能利用5G的連線速度,例如Dynamic meteredness API可偵測到不限流量的網速,那麼就能提供更高解析度或品質的內容,而支援5G的Bandwidth estimator API,則可直接檢查上傳及下載頻寬。

為了因應新的手機螢幕設計,Android 11改善並新增APIs,以支援嵌入相機鏡頭(Pinhole)或是有弧度的曲面(Waterfall)螢幕。另有一個專替傳訊程式設計的Bubbles API,將可在多工的環境下,仍可檢視及存取對話。

在保護用戶的隱私上,Android 11 提供了一次許可(One-time permission)能力,讓使用者在必要的時候釋出位置、麥克風或相機存取權限予應用程式,但只限當次。

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 1目前只支援Pixel手機,包括Pixel 2、3、3a及4,而且只能手動安裝與更新。

根據Google的規畫,Android 11將有3個預覽版(Preview),分別在2月、3月及4月釋出,5月則會發表Android 11的首個測試(Beta)版,6月的Beta 2又被稱為Platform Stability,並在第三季釋出Beta及正式版。

Platform Stability將是定型的Android版本,有最終的內部與外部API、確定的行為與確定的非SDK灰名單,代表開發人員已可用它,來作為正式版程式的依據,不再有任何會影響程式運作的改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