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在1990年的2月19日發表了Photoshop影像處理軟體,迄今已屆滿三十周年,為了慶祝Photoshop的生日,Adobe在本周同時更新了Photoshop桌面版軟體與iPad程式,並讓iPad版的Photoshop具備更多桌面版功能。

經常被簡稱為PS的Photoshop為Adobe的標誌性產品,經過了30年之後,它依然是影像編輯軟體的業界標準,受歡迎的程度讓競爭對手也都支援它的預設檔案格式PSD,而Photoshop的功能在這些年也隨著硬體與技術的進步而改善,最近的一次是在2016年嵌入Sensei AI與機器學習能力。

本周的更新其實只是小改版,除了效能的提升之外,在桌面版改善了「內容感知填補」(Content-Aware Fill)工作空間,不必離開工作空間即可執行多個選擇與多個填補,並滿足大多數用戶的需求,可對CAF工作空間中的所有圖層進行採樣,減少用戶的點擊次數,提供更多的控制,加快創作速度。

另一項桌面版的改善則是鏡頭模糊功能,可選擇模糊前景、中景或背景畫面,處理速度更快,而且改善了整體的真實感。支援macOS的桌面版Photoshop也開始提供深色模式,啟用後即可配合macOS用戶的桌面配置。

Adobe去年11月才發表的首個iPad版Photoshop也在本周進行升級,納入更多的桌面版功能,包括功能強大的物件選擇工具,可在擁有多個物件、只需選擇物件的某部份或是必須隔離多個物件時派上用場,只要圈選大約範圍,系統就能自動選取正確的物件。另一個移植自桌面版的還有字型設定功能,新增了圖層、字體與屬性等選項。

Photoshop目前採訂閱制,訂購一年的每月費用為20.99美元,預付1年費用則是239.88美元,也有每月獨立訂閱的31.49美元,訂閱後可同時使用桌面及iPad版,並有100GB的雲端儲存空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