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周四宣佈端點安全軟體Microsoft Defender ATP(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將進一步從Windows平台跨出,再推出iOS、Android及Linux版公開測試版。

微軟去年3月將Windows Defender ATP改名Microsoft Defender ATP,為其跨出Windows平台做準備,並於6月推出MacOS版。微軟表示預定在下周於舊金山舉行的RSA 大會上,再公佈Android及iOS版端點安全產品Microsoft Defender ATP公開測試版。

微軟也於昨日釋出Microsoft Defender ATP Linux 版公測版本。微軟威脅防護部門企業副總裁Moti Gindi表示,Linux端點威脅防護是許多用戶長久以來要求的功能,企業用戶環境相當複雜而異質化,因此以單一方案提供多平台防護及簡化的管理介面變得更為重要。

Microsoft Defender ATP是微軟整合型端點安全產品,透過內建於作業系統中的端點感測器蒐集電腦行為訊號,再傳送到企業雲中個別的雲端執行個體(instance)經由微軟雲端分析服務及威脅情報,協助企業偵測、防堵網路威脅。

此外,隨著行動裝置成為企業營運的重要環節,也吸引微軟將端點安全產品帶到iOS及Android 平台上。The Verge指出,由於蘋果不允許iOS App做全系統掃瞄,因此至少iOS版Defender ATP的運作原理會和桌機版有很大不同。

Android平台上則早已有相當多端點安全軟體。不過惡意軟體以防毒為名誘騙用戶上鈎的案例太多,和一些小型品牌或不知名產品相較,微軟應該更能獲取企業用戶信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