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開發了全新應用機器學習技術的應用程式廣告偵測技術,從Google Play商店中刪除了將近600個違反中斷性廣告政策的應用程式,並從AdMob和Ad Manager等獲利平臺封鎖這些帳號,而這是Google近期打擊中斷性行動廣告和廣告詐欺的行動之一

行動應用程式通常由廣告獲利,廣告也讓更多內容能以免費的方式,提供給更多的人,而這也扶植起多樣化的應用程式生態系。不過,由廣告支援的內容,最大的挑戰便是廣告詐欺,這普遍發生在用戶、開發人員和廣告商中,Google提到,廣告詐欺會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出現,特別是惡意開發人員會創建看似無害的應用程式,但實際上進行違反廣告政策行為。

Google對中斷性廣告的定義,是指那些以使用者意料之外的方式,包括損害或是干擾裝置功能的可用性,向用戶展示的廣告。雖然這些廣告都在應用程式內出現,但是Google發現一種稱為脫離上下文的廣告(Out-Of-Context Ads)正大量出現,即便用戶沒有在使用這些應用程式,但業者仍然可以在行動裝置上投放廣告。

Google提到,這是一種侵入性的操作,會中斷裝置的關鍵功能,並且讓用戶不小心點擊到廣告,也嚴重影響用戶的體驗,像是當用戶嘗試撥打電話,解鎖手機或是使用地圖應用程式進行導航時,行動裝置會突然彈出蓋板廣告,讓用戶不小心觸及。

雖然惡意開發人員在部署和遮掩中斷性廣告的手法非常靈活,不過為此,Google也開發了新技術,利用機器學習方法偵測應用程式顯示上下文廣告的時機,以打擊中斷性廣告。而這個行動是近期Google保護廣告生態系的動作之一。

接下來隨著法規發展,Google還會提供應用程式發布者相關的工具,讓開發者管理法遵政策,維持使用者信任並且最小化利潤損失的風險。Google也正在更改Android基礎平台,將在應用程式使用上,提供使用者更多的控制,以最大程度降低應用程式的使用體驗被廣告中斷,也對螢幕上線顯示的內容,有更多的控制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