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Lambda函式消耗的計算時間,提供更多折扣模式,支援AWS承諾使用節省計畫(Savings Plans)。承諾使用節省計畫是一種彈性定價模式,當使用者承諾在一到三年間,使用一定數量AWS運算服務,則可以得到一定比例的折扣。

Lambda是AWS的無伺服器運算服務,可讓用戶以簡單的方式建立後端服務,而不需要自行維護伺服器,並能在流量上升時,自動擴展規模。

在去年承諾使用節省計畫推出時,主要針對Amazon EC2以及AWS Fargate兩服務,用戶可以靈活地變更計算服務、執行個體類型、作業系統和地區等,而現在除了原先的兩種服務,AWS Lambda也加入承諾使用節省計畫的範圍中,並可獲得最多17%的折扣。AWS Cost Explorer會將Lambda的使用時間,納入承諾使用節省計畫計算中。

AWS提到,當用戶現在擁有一個或是兩個承諾使用節省計畫,又同時也在使用Lambda,則會自動獲得折扣,除非EC2和Fargate的使用率為1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