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atest最近發現,當民眾以微軟基於Chromium的新版Microsoft Edge瀏覽器,造訪Chrome Web Store時,會跳出一個警告,建議使用者切換至Chrome,才能更安全地使用Chrome擴充程式,並附上一個下載Chrome瀏覽器的連結。

該站表示,過去採用EdgeHTML版Edge的使用者,造訪Google旗下的Gmail、Google Docs或YouTube等服務時,都會看到類似的警告,沒想到新版Edge已經與Chrome同樣採用Chromium了,還是無法逃脫。

與Chrome同源的新版Microsoft Edge,也能使用Chrome擴充程式,BleepingComputer則去信詢問Google,為何認為Edge在使用Chrome擴充程式的安全性上,會不如Chrome,不過並未得到Google的回應。

外界揣測,Google應該只是很單純地在偵測民眾到造訪該站服務時,未使用Chrome瀏覽器,而跳出的廣告,如同微軟在Windows 10的開始功能表中,建議Firefox及IE用戶改用Chromium版Edge一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