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已經可使用Visual Studio 2019 16.5第3預覽版,以團隊的程式碼庫儲存庫,訓練自定義IntelliCode團隊程式碼完成模型,能夠依據團隊的程式開發模式,提供自動完成推薦。

程式碼導師IntelliCode在2018年經機器學習技術加持後,其自動完成列表的結果,不再單純的僅是英文子母排序,而是經計算過後的最佳程式碼建議,而這些推薦結果,來自於微軟以GitHub儲存庫程式碼訓練的IntelliCode模型,但微軟表示,來自社群的知識,只適用於像是標準函式庫之類的公共API,而對於開源程式碼中少見的私有API與函式庫,IntelliCode推薦可能就不那麼有用。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開發者現在也可以訓練自定義的IntelliCode模型,目前這仍是一項預覽功能,訓練結果可能會因為配置和平臺設定而有所差異。要搶先使用這項功能,開發者必須先在IntelliCode設定裡的預覽功能選項,啟用自動完成C++團隊模型功能,接著便能到工具列檢視中的其他Windows項目,點選為此儲存庫訓練IntelliCode模型。

IntelliCode將會立即利用程式碼開始訓練模型,訓練完成後,成員列表中的結果就會由新模型生成。而有權限存取該程式碼儲存庫的使用者,在開啟該儲存庫的時候,便會自動取得新模型,如此整個團隊的成員便能快速地使用新模型獲得自動完成推薦,而不需要所有團隊成員各自訓練模型。

微軟表示,使用者不需要經常性地重新訓練模型,但是當該儲存庫的程式碼有重大變更,開發者想要將改變反應在IntelliCode建議中,則可以重新訓練模型。重新訓練模型的方法,就跟第一次訓練模型的方式一樣。

而微軟的持續整合與持續交付(CI/CD)服務Azure Pipelines,能自動創建和重新訓練模型,省下使用者手動操作的麻煩,為此開發者需要從Visual Studio商店中,將Visual Studio IntelliCode團隊模型訓練任務安裝到Azure DevOps組織或是Azure DevOps伺服器中,當開發者推送更新程式碼進儲存庫時,在建置工作完成時,團隊程式碼完成模型也就重新訓練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